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律审查

林口县三道通镇纪委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来源:林口纪委 发布时间:2019-11-18

       今年以来,林口县三道通镇纪委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教育先行,以学养廉。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促各站所、各单位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与主题教育紧密融合,牢牢牵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落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行动,力戒在主题教育学习过程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努力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常态约谈,以谈督廉。把谈心谈话作为监督执纪常态化工作,将监督关口前移。组织党政办、农业服务中心、财政所、扶贫办、服务大厅全体工作人员进行集体廉政约谈,并深刻剖析典型案例,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打好遵守财经纪律“预防针”,从自身做起,切实树立好干部队伍良好形象。

  检查到底,以查促廉。开展作风纪律自查自纠,担负起监管责任,履行好提醒之职。对各站所、各单位的工作纪律、工作作风、“三公”经费、私车公养、公车私用等情况进行了抽查,督促干部职工从严从实履职尽责,自觉抵制“慵、懒、散、贪”等不正之风的侵蚀,切实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同时,联合财政所、经管站,抽查了部分站所和村的财务账,对通过“虚列开支”“移花接木”等“精致走账”问题开展监督检查,让违规公务接待、违规财务报销等问题无路可走,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李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