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律审查

东安区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整治


来源:东安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9-11-11

       近日,东安区纪委监委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省委巡视、市委区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围绕全区各单位和党员干部中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坚决刹住歪风、正风肃纪。

  精心组织,协调联动。东安区纪委监委牵头从区委巡察机构、区政府办、区财政局、区审计局、区营商局等部门抽取精干力量,组成三个专项检查组,对全区各街道办事处、乡镇、区直各部门进行为期两周的专项检查,区纪委监委班子适时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专项检查组工作情况汇报,确保专项检查工作顺利推进。

  突出重点,深挖细查。检查组以核查接待公函、查看接待费用是否超标、是否私设“小金库”等多种检查方式,对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旅游、办公用房超标、滥发津贴补贴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进行深挖细查,同时建立专项整治工作台账。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快查快结,严肃问责,对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

  务求实效,加强整改。东安区纪委监委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专项检查公告,畅通信访反映途径,方便群众监督。同时,将发现查处的突出问题督促所在单位进行整改,切实做好专项检查的“后半篇文章”,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我区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