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律审查

宁安市纪委监委召开“署实名举报案件会战月动员会”


来源:宁安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9-10-12

       10月11日下午,宁安市纪委监委召开“署实名举报案件会战月动员会”,市纪委副书记杨广海同志通报了1-9月全委各室立案及陈案积案情况,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孙阳中同志做了动员讲话,市纪委监委分管案件的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部分科室负责人参加动员会。

  孙阳中同志首先指出召开本次动员会,一是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我们把该做的工作做好,当前首要工作是把署实名举报案件查好、查结,做好反馈工作;二是做好省委巡视组进驻我市前的准备工作。把群众矛盾处理好,将其化解在基层。三是工作程序和纪律的要求。《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虽未对初核工作设置时限,但也应参照《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案件检查工作条例》,以三个月为时限。


  孙阳中同志指出,现阶段面临任务多、人员少的困难。为解决这一难题,一是充实办案力量。将新入职人员分配到办案一线;二是上下联动。基层案件委托乡镇纪委采集旁证、书证,做好基础工作;三是做好研判工作。承办科室拿出计划和方案,确定优先办理案件,分层逐级化解陈案积案。(林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