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律审查

宁安市纪委监委强化监督执纪之“度”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宁安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9-09-20

       宁安市纪委监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实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放松,严肃查处腐败问题,强化监督执纪各项指标,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日常监督扩“广度”。在日常检查中下功夫,开展多角度多层次的检查行动,严查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执行不到位、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违反工作纪律等方面的问题。

  二是专案办理加“强度”。重点查办涉农资金项目、营商环境、环境保护、社会治理等领域案件线索,挑选精兵强将组成七个专项组查办农保、高龄津贴等惠民领域案件,安排骨干力量严查“电视问政”中反映出的突出性问题,会同公安部门开展公职人员涉毒涉赌专项整治活动。 

  三是廉政教育增“维度”。丰富廉政教育形式,通过市纪委书记讲党课、《以史为鉴 砥砺前行》廉政文化课、村级廉政教育展厅和流动式宣传“服务站”、“宁安纪检委”微信公众号和“宁安纪检干部微学习”微信群等形式,营造廉政教育浓厚氛围。

  四是案件通报重“力度”。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强化监督,严格执纪,推动发挥案件通报的警示性作用。年初以来,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群腐等典型案件6批24起,共计33人。(林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