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律审查

穆棱市福禄朝鲜族满族乡纪委开展防汛效能督查


来源:穆棱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9-09-06

       为扎实做好防汛抗灾工作,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福禄朝鲜族满族乡纪委对全乡机关及16个行政村的防汛工作进行了效能督查。

  总体来看,乡机关及各行政村对今年防汛工作高度重视,认识统一、责任明确,在防汛责任制落实、防汛物资储备、抢险队伍组织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今年的安全度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防汛抗灾责任重于泰山,容不得丝毫懈怠。乡纪委要求全乡各村各部门务必进一步落实防汛抗灾各项工作措施,严格防汛责任,严肃防汛纪律,认真做好防汛各项工作。各防汛责任人和值班人员要保持通讯畅通,各村值班室要做到24小时不离人,坚决杜绝擅离职守、请人代班等违反值班纪律的行为;坚决杜绝推诿扯皮、不作为情况;坚决杜绝防汛抗灾应急设备运转不畅,无法使用等情况。乡纪委将采取定期或不定期的方式,对防汛各项工作进行全面督查,届时将对履行防汛抗灾责任制不力的村及相关责任人作出严肃处理,确保防汛抗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