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律审查

西安区纪委监委三举措提高派驻机构办案质量


来源:西安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9-08-30

      近日,西安区纪委监委针对综合派驻后,派驻组在办案中存在的问题开展专题调研。调研发现,制约派驻组办案质量有以下问题:一是查案意识相对薄弱,开展谈话函询或初核时动真碰硬程度不高;二是派驻机构人员对审查调查业务不熟;三是不注重前期初核以及运用调查手段获取有用信息。针对上述问题,西安区纪委监委提出三举措提高派驻机构办案质量。

  一是发挥主管能动性,主动找线索。指导督促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监督监察从日常行政工作中发现问题;积极联系巡察机构,从巡察工作中发现派驻单位的问题线索。  

  二是加强培训学习,跟踪督导办案。指派监察室业务能力强的干部对派驻纪检监察组查办的案件进行跟踪指导,并对每一起案件进行跟踪剖析,提高办案质量。

  三是加强前期初查,拓展调查手段运用。鼓励派驻纪检监察组之间互相学习,互相帮助,灵活办案,活用办案方式方法,探索运用多种调查手段查清线索事实,为派驻工作规范化、专业化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