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律审查

东宁市纪委监委“三个到位” 确保审查调查安全文明


来源:东宁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9-08-29

       东宁市纪委监委始终将执纪审查安全工作放在首位,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审查调查安全文明“三个到位”。

   一是责任落实到位,筑牢制度防线。严格执行执纪审查谈话报批制度,依规依纪开展审查谈话工作;严格遵守保密制度,严禁“跑风漏气”,防止案件查办工作遇到不必要的阻力,陷入被动;确定审查调查组组长为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坚持“谁主办、谁负责,谁谈话、谁负责”的原则,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确保执纪审查相关人员知责、明责、尽责。

   二是监督管理到位,筑牢纪律防线。建立审查调查安全领导小组,定期组织各相关科室对审查调查所有环节进行全面巡检;认真填写《谈话对象交接单》,严格履行“手递手”交接程序,确保审查对象人身安全;规章制度上墙,严禁侮辱、打骂、虐待、体罚或者变相体罚审查对象,切实保障审查对象的合法权益。     

   三是完善措施到位,筑牢安全防线。谨慎开展“走读式”谈话,增强工作预见性,案前全面了解谈话对象情况,深入分析安全风险,做到“一人一策”;分别与市公安局和市医院签订救助“绿色通道”协议,安全保障到位;由案件监督管理室负责对安全预案进行审核,定期对谈话场所进行安全检查,严格执行谈话全程录音录像,切实做到安全防范制度与措施无缝衔接,确保万无一失。(刘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