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律审查

宁安市纪委监委严查高龄津贴发放违规违纪问题


来源:宁安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9-08-20

       为切实解决民生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职能作用,宁安市纪委监委积极开展高龄老人生活津贴发放工作中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严查违规违纪问题。

  一是制定文件,明确方法步骤。为做好专项治理工作,下发了《关于开展高龄老人生活津贴发放工作中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通知》,明确了治理重点,确定了工作方式方法,分清了工作职责,强化了工作要求。

  二是积极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市民政局根据省民政厅、财政厅联合下发的《全省高龄津贴发放专项治理方案》,结合宁安实际制定了工作方案,开展自查工作,并将梳理的基础数据信息提供给市纪委监委。

  三是排查线索,扎实开展治理。根据市民政局提供的基础数据及工作掌握实际情况,市纪委监委梳理问题线索89条,涉及违规领取人员149人、金额21.19万元。成立了7个专项治理工作组,将高龄老人生活津贴发放工作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与开展农村社会养老保险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一并进行,采取进村入户、实地走访查看、核对数据台账等方式开展专项治理。目前已立案8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