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律审查

宁安市纪委监委将“为人民服务”思想贯穿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中


来源:宁安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9-08-19

       2019年6月以来,宁安市纪委监委深入开展“纪念建党98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要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本着“为人民服务”思想,结合自己岗位实际,开展纪检监察工作。

  一是“亲近于民”。在信访接待过程中,耐心倾听上访者反映的问题和诉求,缓和上访人情绪。在交流过程中使用规范语言,以理服人、以法服人,避免举报人重复上访。同时对来信、来电、网络举报问题线索及时处置、回复。

  二是“守惠于民”。主要是对“危房改造”、“农保”、“高龄补贴”等扶贫领域及惠民领域案件重点督办,挑选精兵强将组成专项组,限期查办,坚决打击敢动群众“奶酪”的苍蝇,大力整治专项补贴监管不力现象,力保惠民项目稳步发展。

  三是“反馈于民”。提倡和鼓励署实名举报,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落实向署实名检举控告人反馈处理结果的通知》,要求对署实名举报问题线索,按照“谁承办,谁答复”的原则,及时向举报人反馈审查调查结果和处理意见,切实提升民众满意度。(林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