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律审查

宁安市纪委监委“三强化”推动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宁安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9-08-14

       年初以来,宁安市纪委监委不断加大反腐败工作力度,主动适应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新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在提高审查调查工作质量上持续发力,把高质量要求贯穿于审查

  调查各个环节,推动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强化问题线索管理工作。案管部门充分发挥问题线索的总管理调度功能。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对信访举报、巡视、巡察移交等不同来源移送的问题线索进行统一编号登记、建立收发台账,统筹移交案件线索,对扫黑办、公检法、审计等相关执法部门的问题线索实行“一案三查”,整合资源,提高取证效率,加强协作配合,把执纪执法机关的人力资源、信息资源、职能资源有效组织起来。

  二是强化问题线索督办工作。委主要领导定期召开审查调查工作推进会,听取本委各室和各级基层纪委问题线索核查情况及案件进展情况,对线索核查及案件审查调查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共同研究解决审查调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案管室做好督办工作,实行各单位各科室查办情况通报制度,对查办不及时、不到位的单位及时督促、严格问责。

  三是强化业务学习工作。集中学习轮流授课,每周五举办“周讲堂”,由纪委监委班子带头、业务骨干轮流主讲,讲堂聚焦主责主业,授课内容既有对最新政策、规定的深入解读,也有办案实务和案例推演,针对性、实用性较强。近期组织学习了中纪委《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并在党小组内开展了学习心得讨论,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中,转变工作理念、明确工作标准,做到政治效果、纪律效果、社会效果并重。截止目前,宁安市纪委监委受理处置问题线索639 件,其中立案242件,同比增长17.5% ,“第一种形态”处置393人次,同比增长 7.7% 。(徐硕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