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律审查

穆棱市纪委监委持续推进“三个加强” 提升案件查办质效


来源:穆棱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9-08-08

       2019年年初以来,穆棱市纪委监委坚持不懈的推进“三个加强”,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力度,有效提升案件查办质效。

  一是加强业务培训,提升业务能力。积极采取派出去与专题培训相结合、系列培训和以案代训相结合,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从理想信念到证据收集和程序运用等各个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全员培训和系列培训。今年以来,共开展各类培训8次,培训人员540余人次,进一步提升了纪检监察干部专业化水平。

  二是加强联合办案,创优办案力量。整合委机关纪检监察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力量,将12名新入职派驻纪检监察组人员,分编到各纪检监察组和专案组中,由纪委常委、监委委员负责统一指挥协调,着力解决办案力量簿弱、派驻纪检监察组实战经验不足等问题,有效提高了案件查办质量和效率。

  三是聚焦群腐问题,加大打击力度。紧盯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开展农村社会养老保险问题专项整治,严查蚕食养老保险金背后的腐败以及失职失察问题,经专项工作组核查市委专项巡察组向市纪委监委移交的700名涉嫌死亡后家属冒领养老保险金的人员,共发现问题线索72件,截至目前,已立案72件、给予党纪处分34人。(张博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