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律审查

林口县纪委监委三项举措推进高质量办案


来源:林口纪委 发布时间:2019-06-24

       今年以来,林口县纪委监委秉承“没有办案安全就没有审查调查”理念,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通过三项举措着力推进高质量办案。

  一是强化队伍建设,确保业务提升。年初以来,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各级各类纪检监察专业知识技能培训,教育引导干部依规依纪依法行使办案职权。同时,通过“以案代训”“跟班办案”,抽调10名派驻纪检监察干部和4名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分别参与县纪委监委执纪审查调查和案件监督管理工作,强化了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二是强化程序监管,确保办案质量。所办每一件案件,不论是线索分流、审查调查,还是案件审理,均严格按照程序管理,层层审批审核,确保程序合规合法。在查办案件过程中,以事实为依据,充分保障被审查调查人的权利,确保办理的每一件案件都为铁案。

  三是强化场所建设,确保办案安全。投资10多万元对原办案谈话点进行了规范化升级改造,墙体、桌椅、门等硬质物件一律采取软包处理,各谈话室均配备了摄像头、同步录音,并配备了监控室,着力打造全覆盖、立体化的监控体系。同时,进一步完善了制度,坚持从严管理,严格按章办事,确保使用谈话室时做到安全、文明,有效地促进了依纪依规安全文明开展纪律审查工作。(黄荣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