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律审查

西安区“三化”引领提升谈话质效


来源:西安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9-06-20

       今年来,西安区纪委监委聚焦主业、立足抓早抓小,将谈话作为对党员干部进行教育提醒的重要举措,通过廉政谈话常态化、提醒谈话深入化、审理谈话严肃化,不断提升谈话质效。

  廉政谈话常态化。西安区纪委监委定期分层开展廉政谈话,覆盖全体党员干部。由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约谈班子成员,班子成员约谈分管科室负责人,科室负责人约谈一般同志。镇(街)党政班子成员按照分工约谈站(所)及村(居)两委主要负责人。督促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把实践运用“第一种形态”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抓早抓小,强化日常监督管理。

  提醒谈话深入化。坚持教育在前、提醒在前、预防在前,谈话形式灵活多样,提倡“面对面”交流座谈,谈话双方以诚相待,通过“拉家常”,交流交心,将廉政提醒教育贯穿于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帮助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免疫力”,达到谈话一次,查找一片,长期见效的效果。

  审理谈话严肃化。结合工作需要规范审理谈话的内容、程序,谈话过程充分听取受处分人员意见,同时根据违纪事实进行帮助教育,核对案件调查部门认定的违纪事实和结论,听取被调查党员的意见,发挥理想信念和政策规定的感化作用,做好思想教育工作,以理服人,真正发挥审理谈话的作用,达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