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律审查

宁安市纪委监委:规范管理问题线索高效开展审查调查


来源:宁安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9-06-04

       宁安市纪委监委始终将规范管理问题线索作为高效开展审查调查工作的重要抓手,坚持线索处置保密规范、科学高效,切实提高问题线索管理水平,保证依纪依法履行职责,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

  一方面,严控委内问题线索。落实问题线索集中管理,案管室做好与信访室的问题线索交接,各纪检监察室、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及职能室在纪律审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必须及时向案管室移交(备案),严禁私存、私查。确保各渠道来源的问题线索由案件监督管理室集中管理、动态更新、定期汇总核对,全程管控,及时督办。

  另一方面,强化基层问题线索管理。对基层纪委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落实情况强化管理。实行问题线索“月报制”,便于全面管控;实行“老人带新人、骨干带弱手”,指定委内科室负责人给予乡镇纪委业务指导,推进乡镇纪委办案能力提升;乡镇纪委立案调查的案件,在处理之前必须报送市纪委审理室把关,提出审核意见,乡镇纪委依据指导意见补充完善,确保案件质量。(林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