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律审查

宁安市纪委监委注重提高谈话质量提升纪律审查水平


来源:宁安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9-05-31

       年初以来,宁安市纪委监委以《黑龙江省纪检监察机关执纪监察工作规则》为遵循,注重谈话质量,学懂、弄通、做实,全面提升纪律审查水平。

  一是明确纪审方向,拟定谈话提纲。谈话前熟悉案情,了解谈话对象的基本情况,把握案情梗概,做到心中有数。明确谈话的目的和谈话的方式,拟定初步谈话提纲,确定谈话对象的先后顺序和谈话内容的主次,引导谈话人多说,从中察言观色沉着应对,找到案件查办的突破口。

  二是确定谈话重点,认真制作笔录。在做谈话笔录时,抓住主要情节,简繁相济。记录人员做到精力集中,头脑清晰,抓住被询问人所谈问题的主要情节,分析判断出有用的内容和份量。对于一些重要的情节再次确认,确保记清。

  三是增强保密意识,严肃工作纪律。进一步增强保密意识,严守保密纪律,严禁泄露举报内容、案件调查进展情况等秘密;建立健全保密机制制度,用制度规范和约束力办案行为,杜绝失密、泄密事件的发生。(焦振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