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律审查

西安区纪委监委筑牢纪检监察 工作“安全防线”


来源:西安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9-05-10

       “安全”是纪检监察工作的生命线。筑牢安全防线,守住安全底线,时时谨记、处处紧盯积极完善制度、完备措施,筑牢执纪审查、执法调查工作的“安全防线”。

  一、注重“走读式”谈话安全。应定期开展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培训,集中学习执纪审查安全和执法调查安全,深入剖析“走读式”谈话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在实际办案中,审查组谈话前应预先分析研判谈话对象的整体状况和安全风险,做好安全风险评估;制定“走读式”谈话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强化应急保障;严格履行交接手续,填写“走读式”谈话交接单,谈话全程录音录像;与机关所在地医院建立“绿色通道”,确保谈话对象发生身体不适时医护人员能够及时救援,为谈话对象提供医疗安全保障。

  二、维护好网络信息安全。制定涉密计算机使用登记表、内网计算机登记管理和审批台账,有效控制内网信息输入输出的安全性。内网机房要制定涉密信息系统管理员权限划分与职责规定、日常保密管理制度、外来人员登记簿,及时记录巡防巡查、出入内网机房人员信息。

  三、保障留置场所安全。应成立留置场所安全保障组,细化职能、明确任务、责任到人。谈话全程录音录像定期留存,保存原始印象资料,并做好信息中心资料的保密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