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律审查

西安区“三举措”加强办案安全


来源:西安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9-04-12

  一直以来办案安全问题是执纪监督和审查调查工作流程的第一要务,加强办案安全,是打击违法违纪行为的重要保障。为此西安区三举措加强办案安全管理。

  首先,签订责任书。从落实责任上入手,建立安全办案责任制,通过签订办案安全责任书,严格落实办案安全责任,对因执纪不严、贯彻不力,且造成安全事故的,坚决调离纪检监察岗位,并严肃追究相关人员及分管领导责任。

  其次,落实办案制度。从安全纪律上入手,出台《谈话及陪护人员纪律守则》等制度,规范谈话及陪护人员的言行举止,严禁逼供、体罚或变相体罚等违法手段,保障调查对象的人身安全。

  最后,定期检查机制。从日常检查上入手,建立办案安全工作检查机制,分管、主管案件管理工作的领导随机抽查办案安全情况,坚决把安全隐患杜绝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