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律审查

林口县纪委监委“三个精准”强化扶贫领域专项整治


来源:林口纪委 发布时间:2019-03-22

  林口县纪委监委在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中,始终坚持“三个精准”,聚焦关键环节,瞄准突出问题,全方位多角度强化专项整治。

  一是精准教育,防范到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认真学习《党章》等党内法规,提高遵纪守纪认知度,筑牢思想防线;开展“约谈”活动,县直单位党组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长直接约谈相关责任人,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批评、早纠正。

  二是精准防控,规范权力。紧扣扶贫领域关键环节,建立健全制度笼子,严防权力“任性”;强化扶贫项目和资金监管,确保扶贫资金安全。充分用好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举报平台,拓宽反映问题渠道,健全问题线索移送机制,对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的直接查办。

  三是精准监督,堵塞漏洞。大力开展“五查七看”活动,“五查”,即查政治站位、责任担当、工作作风、廉洁守纪、问题整改,“七看”,即看“四个意识”树立牢不牢、“工作责任”压的实不实、“精准措施”制定细不细、“扶贫政策”落实准不准、“务本责实”践行好不好、“廉洁扶贫”底线严不严、“立行立改”力度够不够。(吕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