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律审查

宁安市江南乡: 三个“主动”确保专项工作落实落地


来源:宁安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8-12-20

       江南乡纪委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扎实推进查处农民身边“微腐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等专项治理工作。

  一是主动自查“揭短”。乡党委、纪委第一时间传达市纪委监委专项工作方案精神,发挥乡纪检熟悉情况,贴近群众的优势,对发现的问题和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立查立改、立查立纠、立查立处。要求民政、劳动等重点部门负责人,村屯“三职”干部签订责任书。组织干部开展“边缘户”大走访,对现有贫困户情况,再做一次调查摸底,对是否存在虚报冒领各项补贴,是否存在虚假上报危房改造、低保五保等问题,重点进行摸排。为此乡纪委成立专项自查组,对全乡25个行政村进行拉网筛查,查找问题线索10余条。二是主动作为“对接”。按照市纪委监委专项工作安排,江南乡纪委主动作为,配合市纪委监委第三专项工作组,采集信息100多份,涉及100多人,涵盖全乡25个村全体“三职”干部。并以调查问卷的形式查找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突出点,填写调查问卷300多份。三是主动履职“严查”,在核实问题线索过程中,发现大唐村民王某某2017年1月领取养老金,应当及时取消农村最低生活保障,但直至2017年8月才被取消,违规领取低保金共计1024元(7个月)。乡纪委给予了大唐村民王某某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所得全部收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