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律审查

穆棱市纪委监委三措并举加大执纪审查力度


来源:穆棱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8-12-03

       穆棱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结合工作实际,紧紧抓住案件重点、案源线索、案件督办,不断加大执纪审查力度。

  突出办案重点。突出严查侵害群众利益案件,严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严查领导干部滥用职权、贪污贿赂、失职渎职案件,严查问题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涉及精准扶贫脱贫、生态环境保护、市场环境规范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深挖案源线索。充分发挥信访主渠道作用,积极运用市巡察组巡视、专项检查、经济责任审计、网络舆情监督等多种形式,拓宽案件线索来源渠道。认真开展精准扶贫脱贫、生态环境保护、市场环境规范等领域问题线索大排查、大梳理活动。同时,积极开展积压线索清理,对反映问题集中和上级要结件认真核查,依纪依法处理到位。严格按照运用“四种形态”和线索处置的五种方式,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问题线索处置,不断提升初核率、立案率和结案率,防止案件线索流失。

  加强案件督办。执纪审查工作坚持“两手抓、两保证”,即:一手抓自办保证重点,一手抓督办保证进度,力促执纪审查工作要求不降、力度不减、目标不变。在督办基层办案工作方面,继续落实好县纪委常委、机关各室分片联系包抓基层办案工作制度,采取指导检查、跟踪督办、限期办结等措施,严格执行查办案件月通报、季考核和约谈制度,每月对办案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对办案工作进展缓慢的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进行约谈,切实加大对基层办案工作的督导检查力度。(张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