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律审查

宁安市纪委监委: 抓实四项监督,给力政治生态


来源:宁安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8-10-25

       宁安市纪委监委抓实四项监督,助力政治生态整治,在2017年度牡丹江市政治生态考核中,宁安市综合排名位列各县(市)区第一。

  一是列出清单全程监督。针对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以及贯彻中央八项规定、脱贫攻坚、意识形态工作等领域,出台宁安市科级以上干部廉洁履行职责方面、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宁安市党员遵守六大纪律方面等五个负面清单文件,强化对党员干部的全程监督。

  二是开展专项重点监督。在各乡镇、各市直单位(部门)开展通讯费清理和“三公”经费支出两个专项监督检查,落实省委巡视组巡视期间反馈的问题,目前对78家单位(部门)的自查自纠工作已全部完成,正在有序开展重点抽查工作。

  三是明察暗访随机监督。2017年以来,共成立各类明察暗访组40多个(次),不间断对“四风”问题、作风整顿、机关风纪等明察暗访

  四是运用“第一种形态”日常监督。印制《践行“第一种形态”谈话纪实簿》,实名编号发放给各单位主要领导和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干部,两年来共发放纪实簿308本,严格按照《宁安市关于践行“第一种形态”扎实开展谈话纪实工作的暂行办法》规定的“40+X种情形开展谈话纪实工作。(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