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律审查

以执纪问责助力生态环境保护


来源:爱民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8-10-22

       爱民区纪委监委立足本职,切实发挥纪检监察机关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的保障作用,紧跟中央和省环保督查发现的问题线索,严查环保领域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用实际行动助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爱民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监督检查工作,成立了环保督查审查组,对中省环保督查反馈的问题认真梳理,围绕与我区相关的环境问题线索开展执纪审查,以突出环境问题责任追究为切入点,重点调查了解区主要职能部门和破坏环境问题单位在履职过程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失职渎职问题。对审查调查中发现的党员干部违纪违规问题进行责任追究。截止目前,对29个信访举报线索进行调查核实,对占用林地违反国家环境政策擅自决策的3名党员干部立案审查,追究2人领导责任,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爱民区纪委监委将继续围绕生活垃圾乱倒、养殖场粪便随意排放、秸秆焚烧等破坏生态环境的问题,主动作为,严肃执纪,为生态保护提供纪律保证。(爱民区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