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律审查

西安区纪委监委强化“三项保障”措施 确保留置案件安全规范


来源:西安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8-09-06

  西安区纪委监委为提振纪检监察机关工作士气,在行使公权力人群中形成强力威慑,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案件查办工作安全、高效、规范开展。

  一是提供组织保障

  严格按照“三个不增加”工作原则,合理设定机构,科学配备人员,权责明晰、梯队培养、迅速融合。在内设机构的搭建中,合理配备转隶划转干部,人员安排侧重向办案一线倾斜,在一线办案人数占比达到70%。在案件的初核与审查调查上,抽调精兵强将成立核查组、专案组,为案件快速突破奠定坚实组织基础。

  二是提供制度保障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省纪委监委有关工作规程,结合西安区实际制定了《西安区纪委监委机关线索处置工作流程》《西安区纪委监委机关初步核实工作流程》《立案审查立案调查工作流程》等工作规程。工作规程由各业务室初步制定后,集中上会讨论通过。最终形成一部精简明了、程序清晰、规范合法的工作规程,为留置案件办理程序规范合法提供了制度遵循。

  三是提供应急保障

  每天由一名副书记、两名案件承办室主任、两名案管室工作人员组成一支24小时值班队伍,时刻保障办案安全。制定应急预案,组织应急演练,制作应对突发事件流程图,将有可能发生的紧急事件逐一罗列,分解步骤,一经启动,一目了然,逐级联动。 (西安区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