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律审查

宁安市沙兰镇纪委: 强化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排查


来源:宁安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8-08-21

           今年以来,沙兰镇纪委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强化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排查力度,主动担当作为,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梳理问题线索。对近年来扶贫领域政策、资金、项目等情况进行梳理,深入查找存在的各类问题。对排查出的问题线索统一登记管理、建立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管理台账。

    广泛开展宣传。开设电话、微信、来信、来访“四位一体”监督举报平台。在镇、村设置举报信箱、公布监督举报电话,让广大干部群众知晓和参与监督。同时,也做到了早打招呼、早提醒、早预防,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

    入户走访排查。围绕扶贫领域突出问题,开展“拉网式”排查,通过走访扶贫户,与村群众座谈交流,进一步挖掘问题线索。对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优先审查,不回避、不掩饰、不护短,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