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律审查

林口县建堂镇三项举措预防职务犯罪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15

     林口县建堂镇不断强化党员学习教育,建立健全监察机制,切实把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一、拧紧阀门,防止思想上“开小差”。该镇党委、政府逢会必讲党风廉政建设成为新常态。尤其是每月例会都会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党纪党规和反腐倡廉、预防职务犯罪等相关知识,并要求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全镇党员干部遵纪守法的思想自觉,切实提高拒腐防变免疫力,筑牢“防火墙”。

  二、压实责任,防止工作上“挂空档”。 年初,该镇党委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制定了切合实际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根据职务类别细化廉政责任,通过签状明责将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层层压实。特别是按照《林口县推进乡(镇)监察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该镇纪委设立了1名监察专员和2名监察员,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对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进行监督、调查和处置,监督履责得到强化。

  三、创新形式,防止监督上“出死角”。该镇纪委建立健全预防职务犯罪的监督机制+网络模式,设立举报信箱和举报电话。针对全镇党员干部特别是各村两委成员土地及家庭生产经营情况,近亲属享受低保、贫困户和建档立卡贫困户等情况进行备案管理。同时,对各村“三务”公开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加强与县纪委监委和公检法司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发现职务犯罪方面的问题线索一经核实马上移送,绝不姑息。(黄荣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