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律审查

东安区健全三项机制强化监督执纪工作


来源:东安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8-08-10

       一是健全信息归集机制。构建执纪监督上下联动机制,强化监督事项动态管理,实现由事后监督向事前、事中监督拓展,大大增强监督的实效性和主动尽责意识。加强数字类信息管理,纵向看变化,找准执纪监督工作规律,为执纪监督工作提供参考依据。

  二是健全联动协作机制。强化执纪监督联动协作,整合纪检监察机关内部力量,构建“1+3” 监督执纪体系。充分调动外部监督力量,协调信访、政法、卫生、教育等部门,以联合检查、联席会议等方式共同开展工作,发挥各自监督特长,形成内外协同、力量聚合的监督工作格局。 

  三是健全检查考评机制。下发区级机关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年度考核评分细则,健全完善激励机制,发挥考核导向作用。定期组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及整改情况“回头看”,推动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结果运用,将检查考核结果作为班子考核评价及领导干部业绩评定、奖励惩处、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真正发挥检查考核“指挥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