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律审查

宁安纪委监委: “拍蝇护民”,对“动奶酪”者严惩不贷


来源:宁安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8-08-03

       宁安纪委监委“出奇兵、用重拳”,在查处扶贫领域腐败专项工作中,加大办案力度,提高打击、惩治和震慑效果。查处了一批在扶贫资金上动歪念,伸黑手,顶风违纪违法案件。

  年初开始,宁安纪委监委抽调出16名纪检监察干部并配备了乡镇干部精通财务人员,组成一支精干队伍,聚焦六个重点方面问题,对全市240个村级组织,进行为期一年的全覆盖拉网式清查。从中挖出了渤海镇东珠村村民任某超出低保救助标准,继续享受低保救助金案件、三陵乡红土村原党支部书记张某、村委会主任杜某违规挪用国家泥草房改造补助资金案件、兰岗镇新农村邓某履职不力致使死亡人员继续领取特困人员供养生活补贴等违纪案件,挖出了宁安市海浪镇政府原民政助理李某截留侵吞一次性优抚金、丧葬费犯罪案件,卧龙乡罗成沟村原村委会主任赫某伙同村委会委员周某侵吞村集体资金犯罪案件。

  宁安纪委监委提出,要一杠子插到底,深挖隐藏在扶贫领域的违纪和腐败案件,加大对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的监督和查处力度,以严纪重法保障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对敢于在扶贫领域违规违纪搞腐败的,发现一起、严查一起,尽责扶贫攻坚战的护法使者。(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