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律审查

绥芬河市梳理办案工作规范案件核查


来源:绥芬河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8-07-04

      一是梳理办案文书材料。市纪委要求各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组及相关科室对照省纪委下发的新标准文书中的材料做好梳理工作,对过去少接触、无接触的工作提早学习。如学会涉案款物暂扣情况及处理意见报告的撰写,纪检监察室对暂扣款物及处理意见需以报告的形式附卷移交至案件审理部门。

  二是梳理办案相关流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出台后,纪委工作从案件受理到案件审查终结移送审理的相关流程均有所改动,对照工作规则及省纪委下发的新标准卷对卷内表述进行梳理,严格按照新的工作规则中明确的流程进行线索的受理、核查、审查及审理工作。

  三是梳理新办案文书相关材料中的审批表述。市纪委要求对新办案文书学深悟透,强调材料表述中所修改的地方也是我们未来工作中要改变的地方。必须重视起将过去的“调查组”在初核阶段表述为“核查组”,在立案审查阶段表述为“审查组”等一系列关键性表述,要保证在撰写报告中的表述不出现错误。 (绥芬河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