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律审查

穆棱市纪委监委严查农村低保中腐败问题


来源:穆棱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8-07-02

    年初以来,穆棱市纪委监委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聚焦重点任务,把农村低保规范管理中存在的“人情保”“关系保”“错保”“漏保”等突出问题作为脱贫攻坚领域的重点问题进行查处。持续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

  纪委监委通过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广泛听取基层干部和村民的意见和建议,鼓励群众反映发生在身边的低保问题,梳理发现的违纪线索,研究解决问题的工作措施。建立典型案件通报曝光制度,定期就典型案例进行通报和曝光。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典型案例,找准农村低保经办服务中的风险点、薄弱点和监管盲区,充分发挥村纪检监督小组的作用,建章立制、堵塞漏洞,确保农村低保等各项救助政策落实到实处。

  紧盯重点环节和人群,严控关键程序。坚决执行评定低保公开制度,防止暗箱操作,严肃查处农村低保中“骗保”及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私分、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违纪违规问题,坚决查处农村低保工作中“四个意识”不强,责任不落实、对困难群众冷漠怠慢、流于形式等问题,立查立纠、立行立政,切实把党的低保政策真正落实到困难群众上来,让基层群众感受到党的惠民政策“惠及于民”。(李东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