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律审查

宁安市纪委:讲政治、讲证据, 提高审理水平


来源:宁安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8-06-27

    2018年以来,宁安市纪委监委在每周五下午都会组织纪委监委干部培训学习。通过培训学习,宁安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重整行装再出发。

  1、讲政治,提升政治水平审理工作必须做到心中有政治、眼里有政治、笔下有政治。实际工作中,宁安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要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根本目的和核心要义,找准纪检监察机关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职责定位。要加强政治学习,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

  2、讲证据,严把工作质量审理工作必须坚持讲政治与讲证据两手抓,而且两手都要硬。国家监察法实施后,监察对象范围扩大,监察工作职能拓展,审理部门的职能也得到进一步延伸,宁安市监委监委为实现纪法贯通、法法衔接,对案件审理干部的履职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严格证据审查标准、健全审理程序,进一步提高业务指导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推动了审理工作的规范化。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孙燕、闫惠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