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律审查

西安区:明察暗访相结合,强化师德师风整治


来源:西安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8-06-20

  近期,西安区委巡察组落实中央巡视规划新要求,新部署,聚焦“六个围绕”,对区教育系统开展常规巡察,延伸到区属所辖学校,重点对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及平安小学、先锋小学等10所学校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进行政治巡察。

  巡察期间,区委巡察办、巡察组会同区纪委监委,采取明察暗访,不打招呼直接抽查方式,对区属学校教师违规课外有偿补课,校风校纪等师德师风进行了重点巡察和检查,检查中,发现上班时间有4名教师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违反了工作纪律,区委巡察组将此问题移交给区教育文化体育局,依据有关规定对4名违纪人员给予了处分,对学校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诫勉谈话,并在区属各学校(幼儿园)进行了通报,教育警醒广大教师,要引以为戒,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此次区委巡察教育系统,整顿师德师风,充分发挥了巡察利剑震慑作用,推进了教育系统作风建设,督促和促进了区属学校师德师风转变和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办人民满意教育,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纪律保障。(西安区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