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律审查

东宁市纪委监委充分履职严肃整治黑恶势力“保护伞”


来源:东宁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8-06-15

  东宁市纪委监委始终把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基层“拍蝇”紧密结合,注重严格依纪依法办案,明确政策界限,确保办案质量和办案效率的统一,确保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积极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切实担负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体责任。对重视不够、责任不清、分工不明、措施不力、有恶不除、群众反映强烈、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的单位和个人加强追责问责力度。

  二是聚焦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制定了方案,成立了以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确定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及相关单位成立专项整治工作组。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地区、行业和领域,紧盯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矿产资源、商贸集市等涉黑涉恶问题易发多发行业和领域,紧盯村“两委”成员、乡镇基层站办所工作人员,严厉查处群众身边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     

  三是发挥巡察作用,形成惩治合力。把深挖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列为巡察工作重点,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作为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一个重要关注点,深入开展巡察工作。郑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