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律审查

阳明区“三步”走努力提高案件审理水平


来源:阳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8-06-06

  阳明区纪委为坚持贯彻落实上级案件审理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工作特点,更新观念,努力提高案件审理工作水平。 

  一是制定计划,不断推进案件审理工作。在认真学习上级纪委案件审理工作要点的基础上,制定工作计划,做到突出工作重点,做到每月有计划、每周有成果、每天有进展。 

  二是更新观念,不断创新方式方法。随着改革的不断推进,法规的日益完善,公民的法律意识不断增强,对审理工作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阳明区纪委审理实践中不断增强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创新审理工作的方式方法,通过探索实践,不断提高审理工作水平。 

  三是加强学习,努力提高履职能力。为了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案件审理室特别注重学习,再忙也要每天坚持自觉学习1小时。并通过工作实践和锻炼,努力具备“坐得住、能静心、严把关、有原则”的基本素养,在工作中自觉抵制利的诱惑,排除情的干扰、防止权的滥用,使案件审理工作做到公心、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