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律审查

西安区 “三抓”确保执纪审查持续精准发力


来源:西安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8-05-29

  西安区纪委监委进一步加大执纪审查力度,确保执纪审查的震慑作用得到有效的发挥,紧抓案源、力量、效率三方面工作,确保下半年执纪审查工作持续精准发力,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职能,积极查办各类违纪案件,截止到目前共办理违纪案件47件。

  一是富集问题线索抓“案源”。通过开展政治巡察、开通24小时举报电话,运用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等自媒体平台广泛搜集线索,第一时间对问题线索进行收集分类严查细筛发现案件、案源。

  二是统筹各方资源抓“力量”。整合各方纪检监察资源,以纪检监察室为主导力量,以乡镇纪检部门为基础力量,通过全区2个乡镇、31个行政村上下联动,协作配合,形成全员办案、各有侧重的纪律审查队伍。

  三是提高审查效能抓“效率”。加强查审密切配合、强化查审提速增效等措施,实现“查报、查移、查审”三个环节的无缝对接。落实“案结事清”工作法,确保案件调查结束时所有工作全面完成,案件移交时党纪处分全部到位,全面提高案件办理质效。(西安区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