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律审查

牡丹江市阳明区“三项措施”确保依法依规执纪


来源:阳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8-05-22

  阳明区在纪律审查过程抓住流程梳理这个基本环节,“三项措施”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确保依法依规执纪

  一是规范办案文本,经的起历史检验。选配综合素质高、专业能力强的干部从事案管工作,在市纪委案管室等部门指导下,统一规范卷宗文本,规范办案流程,严把入口、全程监管、统一出口,带动整体协调配合,实现质量、速度双提升。

  二是畅通纪法衔接路径,提高办案效率。严格依据《刑事诉讼法》的证据标准,制定细化审查调查取证方案,注重收集、固定、审查证据真实准确,避免瑕疵证据,提高证据质量。办案坚持“两个提前”,在主要案情清晰的情况下,安排审理室提前介入,对违法案件邀请检察机关提前介入,通过提前“会诊”,提高案件质量和效率。

  三是是健全工作制度,确保办案安全。牢固树立安全是办案第一生命线的思想,要求办案人员时刻树立办案风险意识,确保办案安全。监委成立后,完成4个谈话室和1个监控室标准化改造,新建高清视频会议室,保证硬件设施达到安全标准。制定办案安全管理13项制度,对被调查人谈话交接、健康检查、思想工作等方面做出明确要求,实行一案一设安全员,既保证被调查人的安全,也要保证办案人员的安全;合理有效安排外出调查时间,既要保证办案期间的工作安全,也要保证出行期间的交通安全;严格开展安全自查自纠,对安全隐患及时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