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律审查

宁安市:“三举措” 助推执纪审查工作


来源:宁安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8-05-03

  今年以来,宁安市纪委监委认真履行执纪审查基本职责,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纪律挺在前面,不断提升执纪审查工作水平。

  一是提高执纪审查战斗力。通过“传、帮、带”等方式,开展“周学习、月讲课、季讲座”活动,认真学习业务骨干的专题讲座,着重加强“以案代训”,“以老带新”、“以熟带生”,在工作实践中学习,提高纪律审查各项业务能力。

  二是提升执纪审查效果。坚持重大案件,领导带头督办。落实领导包案代办工作机制,责任领导深入工作一线亲自研判、指挥、督办案件,做到案件处置迅速、定性合理。针对复杂案件,分解任务协办。对复杂案件分多个组同步调查核实、笃定证据,确保快速办结,依规处置。

  三是突出执纪审查重点。坚持纪在法前,突出抓早抓小。重点查处群众反映强烈,村霸、“黑中介”、扶贫领域、涉农资金等群众身边腐败问题,贪污、受贿、失职、渎职等职务犯罪问题。(李恩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