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律审查

西安区纪委监察委探索工作新机制“三化”提升见成效


来源:西安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8-05-02

  西安区纪委、监察委审理室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建立案件审理工作新机制,推动审理工作程序化、规范化、制度化、将审理工作基础打牢使之形成紧密完善的工作链条。

  完善制定流程标准使之程序化。制定完善《审理工作细则》、《审理工作流程图》,统一了受案程序、审理环节时限、审批流程,将省纪委执纪审查案件卷宗范本装订成册。整合规范材料内容使之制度化。根据新的知己规则、案件审理标准,重新整合工作内容,制定审理卷内表格、完善各类材料签批、发放表格。建立留痕过程档案使之规范化。各级文件通知、信息报送、发文材料留存建档;各级处分决定、执行材料、年度考核等材料留痕建档;各类材料发放、领取签字留痕建档;相关法规、制度文件建档;调取查阅工作签批材料留痕建档。

  区纪委、监察委审理室利用3个多月的时间,从审理报告格式书写、处分决定的语言表述到发文的签批程序;从履行基层收据过程材料细节到执行情况的监督和回访谈话,形成制度程序规范材料4份、完善、创建表格4大类20余份、整理归档34本,使整个执纪审理过程像教科书一样完整、规范、有序、美观,同时更便于操作,有效提高了工作质量和效率。(西安区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