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律审查

宁安市纪委:三项措施助力办案安全


来源:宁安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8-04-28

  宁安市纪委监委,始终坚持安全办案标准,在确保质量的的同时,更加重视办案安全。年初以来,宁安市纪委监委从以三个方面入手,切实保障办案安全。

  一是坚持预防为先。不定期对谈话场所进行专项安全大检查,排查安全隐患。定期对办案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制定出台办案安全相关制度,建立办案安全员队伍,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确保办案安全工作有人追、追到人。

  二是坚持文明办案。在与被谈话人谈话环节,全程同步录像录音,要求工作人员尊重谈话人人格,杜绝侮辱、打骂,坚守纪律底线。谈话结束后,要对谈话人进行心理疏导,办好交接,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三是坚持学思践悟。结合监察委成立以来我们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机关上下全体工作人员,针对办案安全工作,开展经常性的查缺补漏、随时整改,形成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发现问题隐患,如实上报,马上整改,确保安全。(焦振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