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律审查

宁安:“三项措施”提升履职能力


来源:宁安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8-03-12

   年以来,宁安市纪委采取三项措施,不断加强基层转隶人员综合素质, 全面提高办案人员履职能力。

一是采取学习培训,提升业务水平。重点对新转隶从事纪检工作的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培训,邀请市纪委各纪检监察室领导前来培训,提高我们转隶人员的工作能力和办案技巧。同时,邀请市党校教授对我们业务培训,扩大我们视野,提高办案能力。

二是采取多项措施,拓宽办案渠道。纪检监察机关查办违纪违法案件,不仅要严惩腐败分子,纯洁党员干部队伍,也要注意将查办案件作为严格教育、严守制度、严加监督的有力保证,不断拓展转隶人员办案之本功能,同时要求对反映的问题做到详细排查、认真筛选。  

  三是采取以案代训,增强履职能力。通过以案代训、以案代学、以案促学等方式,让转隶人员在查办、协办案件过程中,进一步提高对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的了解,更熟练的掌握纪检监察工作程序和要求,尽早成为查办案件的行家里手。(徐庆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