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律审查

宁安市纪委:“三举措”提升案件查办能力


来源:宁安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8-01-29

近日,宁安市纪委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依法治党、依法治国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运用法治思维扎实开展案件查办工作,采取“三项举措”提升案件查办能力。

一是业务培训提升能力。为提高办案人员业务知识,有效解决纪法衔接问题,市纪委聘请了专业教师开展业务知识培训。通过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拓展每名办案人员的知识面,并结合实际案例,讲解如何发现、收集和固定证据,为案件查办提供有力保障。

二是遵循事实注重程序。严格执行办案程序,注重遵循案件的事实。在案件查办过程中及时与审理沟通,做到审理工作提前跟进。调查取证上既不“添油加醋”歪曲事实,也不“偷工减料”“八九不离十”,实事求是还原案件真相。

三是案管介入确保安全。查办案件时,调查工作一启动,案管工作程序即全程跟进。案件查办组严格按照案管要求,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不超时限谈话、不留置过夜,确保谈话对象安全。严格做好保密工作,保证案情信息不泄露。(孟庆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