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律审查

东安区纪委:做足监督执纪“四项功夫”引好开局之年


来源:东安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8-01-23

一是在净化政治生态上做功夫。加强对十九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学习、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全区党员干部学党章、护党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强化正风肃纪,在全区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着力净化区内政治生态。 

  二是在强化“两个责任”上做功夫。继续推行“两个责任”清单管理制度,健全完善痕迹管理、签字背书等制度。围绕“定责、明责、督责、评责、问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进一步完善党风政风信息化监督平台建设,强化日常检查、专项督查、年度考核,坚决纠治失职失责问题,倒逼各单位各部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三是在深化作风建设上做功夫。继续整治“四风”问题,紧盯关键时间节点、重点领域,密切关注新动向,特别是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新表现。针对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的薄弱环节,探索源头治理和机制建设,扎牢“不能腐”的笼子;深入挖掘身边典型案例,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四是在锤炼队伍建设上做功夫。加大轮岗、挂职、跟班学习锻炼,促进纪检干部更好地履职尽责。加强对纪检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的监督,注重抓好思想、看紧作风、管好纪律,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东安区纪委  王伟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