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律审查

穆棱市纪委积极推进执纪审查工作


来源:穆棱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7-11-15

    穆棱市纪委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切实转变监督执纪理念和方式,加强问题线索管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纪律审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加强问题线索管理。根据工作需要,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对问题线索进行分析研判,对重要检举事项和反映问题集中的领域深入研究,提出处置要求。承办部门结合问题线索所涉及部门单位总体情况,综合分析,按照谈话函询、初步核实、暂存待查、予以了结四类方式进行处置。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加强与司法机关、执法部门的沟通协调,完善线索问题线索移送机制。

  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环环相扣,最基础的是第一种形态,最难运用的也是第一种形态。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思路、监督执纪方式,实践运用好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筑牢防止党员干部犯错误的第一道防线。把抓好学习教育作为运用好第一种形态的基础。把纪律挺在前面,早教育、早警示、早纠正,防患于未然,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案件监督管理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