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律审查

穆棱市纪委自觉用好《监督执纪规则》


来源:穆棱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7-11-03

   穆棱市纪委认真把握《监督执纪规则》在工作流程、关键环节、方式方法等方面规定的特点,自觉用好《规则》。

《规则》全面梳理监督执纪工作流程,加强全程监督管理。加强问题线索管理,由案件监督管理室集中管理,按程序移送承办部门,要求承办部门制定专人负责管理问题线索,建立管理台账。《规则》针对监督执纪最容易出问题的关键点、风险点,强化监督制衡和刚性约束。重大问题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各关键环节要经过审批,审查期间遇重要事项及时请示,既要报告结果也要报告过程。《规则》充分体现程序意识,从领导体制、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立案审查、审理、监督管理等方面严格程序、明确标准、规范流程,使各个环节都有章可循。我们在具体工作中都注重严格按程序,强化了对监督执纪工作的自我约束。(案件监督管理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