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律审查

宁安市纪委以规范问题线索文本为切入点提升纪律审查工作质量


来源:宁安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7-09-28

为了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量,宁安市纪委从线索整理源头抓起,加强对基层纪检工作人员的培训指导,在问题线索接受、登记、分办过程中严把质量关,规范线索呈报文本,从而提升线索质量,进一步提升纪律审查工作质量。

首先,加强对基层纪检工作人员的培训指导。宁安市纪委在工作中采取集中培训、个别指导等贴合实际工作特点的方法,对基层纪检工作人员进行问题线索整理培训,不断提升基层纪检工作人员的工作意识和文字工作能力,使得基层上报的问题线索更能直接反应实际问题,通过多次培训和指导,目前基层纪检工作人员的案件线索文字书写水平已经有了大幅度提升,大大节省了市纪委在问题线索梳理、调查中的时间,提升了纪律审查的工作质量。

其次,加强问题线索分办前的审核工作。在问题线索分办前,案管室加强对问题线索的梳理工作,严把问题线索语言文字关,确保问题线索能够反映客观事实;发现问题及时与相关移送室进行沟通,在分办前解决问题线索中存在的表述问题,方便分办后各办案职能室开展后续线索处置、核实工作。

宁安市纪委通过对问题线索规范文本格式、语言文字把关,提升了基层纪检工作人员的文字书写功底,规范了全市问题线索上报的文本格式,从整体上带动了问题线索质量的提升,更进一步提升了纪律审查工作的工作质量,促进市纪委纪律审查工作更好的开展。(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