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律审查

穆棱市纪委“三动”举措提升纪律审查能力


来源:穆棱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7-08-07

      穆棱市纪委通过学习推动、案件驱动、协作联动三项举措,全面提升基层纪委执纪审查能力,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

    学习推动提升素质。举办业务学习培训班,对乡镇纪检干部开展执纪审查的业务培训。通过以会代训方式,进一步提高执纪审查的能力和技巧。利用“以案释纪”和《准则》《条例》宣讲等形式,与基层纪检干部剖析身边的典型案例、交流日常工作经验,解决业务疑难问题,进一步提升其综合能力。

案件驱动激发干劲。充分发挥乡镇纪检干部作用,抽调参与市纪委案件执纪审查,按属地化抽调到所在中心乡镇纪检工作室参与自办案件、问责案件等相关案件的审查。以查代训,快速提升基层纪检干部的业务能力。

协作联动增强合力。由市纪委牵头形成反腐败协调机制,加强基层纪委与检察院、派出所等部门单位的沟通协调,凝聚审查合力,拓宽案源线索。(张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