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律审查

穆棱市纪委: 三个注重提升纪律审查谈话水平


来源:穆棱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7-07-31

    今年以来,穆棱市纪委不断创新举措,探索谈话技巧,重准备、重方法、重总结,着力提升纪律审查谈话水平。

    一是谈前重准备。根据信访内容,熟悉相关政策,研究业务流程,进行综合研判,筛选可查问题线索,开展指向性调查。同时,制定详实调查方案,细化人员分工,拟定谈话提纲。二是谈中重方法。与被调查对象见面后,做好“开场白”拉近距离感,通过交谈获取基本信息,分析被调查人心理状况,找准谈话突破口。通过政策感召直面问题,让被调查对象感受到组织关怀,放下心理包袱吐露心扉。依靠证据直攻高地,彻底攻破其心理防线。三是谈后重总结。及时总结谈话结果,围绕证据比对谈话内容真实性,把握被调查对象心理反应。认真分析谈话得失,对未能达到预期目标的谈话,进行总结分析,找出原因,找出有价值的部分,开展二轮谈话。(吴毅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