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阳明区纪委监委不断提高两个职责能力


来源:阳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9-12-10

       阳明区纪委监委把标准化建设作为提高履职能力的基础工作,建立规范化流程,细化内部管理环节,严格制度执行,强化安全意识,促进纪委监委依规依纪依法水平不断提高。

  一是完成了办案场所安全规范建设,强化办案区域专属功能。

  二是健全了审查调查安全责任制度,将依法安全文明办案的理念贯穿到办案的每一个环节中。

  三是加强案管工作力量,强化案管监督职能,统一规范卷宗文本,明确了文书的使用主体、适用情形,规范了办理程序、文书格式,规范办案流程,严把入口、全程监管、统一出口,带动整体协调配合,促进办案数量、质量和效率的提升。

  四是规范审查调查权力流程,严格执行“走读式谈话”相关程序规则,随时做好应急处置准备。

  同时在开展谈话过程中,做好思想教育、政策引导和法规解释工作,既保持监督的力度,也把握监督的尺度,实现监督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