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爱民区纪委监委全面推进从严治党 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来源:爱民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9-12-10

       牡丹江市爱民区纪委监委自十九大召开以来,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区委精神,全面落实区委十届六次全会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利用“两抓手”坚持推进爱民区全面从严治党,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夯实基础。

  加强队伍建设,抓牢思想防线建设。爱民区纪委监委全面深入学习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报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监督执纪规则等相关政策法规,全面增强全委业务水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树立大局意识,以学习提升素质,保障队伍纯洁,工作廉洁。同时,充分发挥微信平台、工作群等新载体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廉政氛围。

  坚持从严监督,抓实监督执纪力度。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工作,在扶贫领域、民生领域、八项规定、机关作风等方面开展专项整治,以自查、督查、监督等多种形式,加大对“微腐败”的发现和查处力度。紧盯关键节点,严防“小四风”问题反弹。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定期排查梳理问题线索,对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绝不姑息。

  爱民区纪委监委将继续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目标,创新工作载体,坚持惩防并重。做到监督全覆盖,强化惩腐肃贪,严格执纪审查决不手软。加强各领域廉政文化建设,开拓创新,以多种方式丰富宣传廉政建设途径,努力建设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整治清明的政治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