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林口县纪委监委全面加强网络保密管理工作


来源:林口纪委 发布时间:2019-11-25

       林口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网络保密管理工作,加强组织建设,强化意识教育,建立健全规章制度,规范工作管理,全面推进保密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进程。

高度重视,强化岗位责任。按照省市纪委和县委的相关要求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的有关规定,成立了林口县纪委监委保密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担任副组长,各科室主任担任成员,负责统筹协调安全保密工作。设立了网络系统管理员、安全保密员和安全审核员,具体负责网络安全保密工作。同时,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岗位负责制,涉密计算机、涉密网络使用人员都签订了保密承诺书,做到保密工作机构、人员、职责、制度“四落实”。

增强意识,严守思想防线。把保密知识作为理论学习的必修内容,定期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保密工作制度》和相关保密纪律要求,安排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开展保密知识培训,每逢会议、业务培训时都要强调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同时,通过粘贴网络安全宣传标语,进一步强化干部的保密意识,增强责任意识,严防失泄密事件的发生。

建立制度,健全完善机制。建立完善了《林口县纪委工作保密制度》《林口县纪委监委网评员队伍工作制度》《林口县纪委监委网信工作制度》等相关制度。明确规定,由于人事变动,保密责任人调离工作岗位时要向保密工作接手人移交本人所保管的与保密工作有关的文件、资料、物品,认真核对密码设备及配套秘钥,并签订保密设备交接单。

管控设备,落实保密规则。做好委机关各室和派驻纪检监察机构配备计算机和相关设备的登记,严格将涉密计算机和上网计算机分开,确保“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对涉密计算机张贴保密标识,对非涉密计算机张贴保密提示语,严防涉密移动介质交叉使用,严禁使用微信、QQ等客户端及互联网电子邮箱存储、处理、传输涉密、敏感信息。在设备维护方面,对外来维护人员,安排专人陪同,规范设备的维护和管理。

加强监查,推动制度落实。采取定期检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方式,对单位计算机和保密要害环节进行检查,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处理和纠正,及时消除失泄密隐患。时常敲醒保密警钟,时刻绷紧保密这根弦,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自觉性,推动网络保密管理工作落实到位。(黄荣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