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穆棱市纪委监委四步同进 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穆棱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9-08-28

       2019年年初以来,穆棱市纪委监委坚持精准运用和积极践行“四种形态”,确保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在用好第一种形态、用心查处扶贫领域“微腐败”、用活警示教育、用实工作规则上功夫,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步用好第一种形态,坚持惩前毖后。坚持抓早抓小,着重在提高治病救人上下功夫,使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发挥批评教育、谈话提醒、约谈函询的教育激励作用,从边谈边改、边询边改上治病根,截止目前,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党员干部137人。

  二步用心查处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坚守群众事情无小事原则。持续深挖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线索,针对梳理出涉及民生资金管理使用和扶贫领域的问题线索较为突出的特点,穆棱市纪委监委严查在群众的“救命钱”上花心思、动心眼的党员领导干部。今年以来,共查处群众身边腐败案件14件。

  三步用活警示教育,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在发挥警示教育上下功夫,结合“六进六结合”,创新警示教育方式方法,通过身边事身边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总体把握好通报和讲廉政党课相结合、广泛宣传和建设文化阵地相结合等原则,年初以来,全市共印发通报7期,各级党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培训28批(次)、打造党风廉政建设宣传阵地18个、制作各类宣传标语图版180余块。

  四步用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坚决塑造好纪检监察干部形象。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做实做细工作程序,依据《规则》办理违纪违法案件,促进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牢固树立“执纪者必先守纪、监督者必受监督”的工作理念,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坚决塑造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形象。(张博雯)